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支部组织 “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日 来源: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真切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艰辛,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走进其中,仿佛穿行于浓缩的“立体”党史。长城主题漆画、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展板、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党的七大投票箱、开国大典影像、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创办经济特区图片、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等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在近三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一件件珍贵党史文物、宝贵档案资料和逼真的复原场景以及图片视频资料,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或俯身贴近与党史文物的距离,或目不转睛了解党史发展重要瞬间,或互相交流相关历史细节,或互相分享当下心得体会……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近距离感悟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沉浸式感受到革命先辈光荣奋斗历程,深刻学习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入党积极分子韩羽说:作为中国十四亿人民之一,我知道共产主义的信仰,带给中国人民巨大的幸福。参观后我更加信仰共产主义,我会更加努力的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做事,踏实做人,以干为先,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更要继承长征精神,要做和平年代的英雄,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非常有意义,让大家的精神接受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充分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努力为我国产学研合作与科技创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