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支部组织“重温革命历史,坚定时代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日 来源: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8日党支部组织“重温革命历史,坚定时代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聆听抗战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刻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回顾党史初心。

 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常务副秘书长丁玉贤,支部党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大家沿着卢沟桥到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拾阶而上进入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以及“铭记历史”八个展厅,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幅幅真实照片,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印记。赵一曼写给儿子的诀别信、被强掳赴日劳工档案、洛川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抗日救国十大纲领》、中国共产党创建敌后抗日根据地示意图、南京受降复原场景等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充满着崇高与悲壮的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自己更加铭记那段不曾亲身经历过的革命历史,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要努力为我国科技创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