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支部组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5日 来源: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13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北大红楼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贤先烈,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锤炼党性。

促进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王建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前后,有许多重要的历史事件在这里发生、发展,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活动地所。这里曾掀起新文化运动的高潮,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掀开了中国革命的红色序章,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胡适、鲁迅等革命前辈都曾在此工作,留下光辉的印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

促进会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秘书处员工先后参观了教室、阅览室和陈列室等展厅。驻足于馆中陈列的一张张照片和泛黄的书信前,大家身临其境地回顾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先进知识分子挥洒青春,激扬文字,积极求索真理和发展道路的拳拳爱国之心;感悟到五四运动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中、在中国共产党成立过程中、在中国社会前进进程中的重大意义。

此次参观活动,让大家的精神接受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大家由衷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之艰辛、革命先辈之伟大及当今美好幸福生活之不易,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思想,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风正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我国产学研合作与科技创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